bluespit

don’t be bitter

沉静如海 终

千八百字 算是承上启下吧 因为有个序来着 (我对 对称 结构完整什么的有点强迫

前文 

我感受到一阵颤抖,我不知道那是风吹动绳梯的摇晃还是我背后那个人在发抖。

他那条臂膀紧紧的搂住我,紧到让我腹部发痛。他的脸埋在我的颈窝,大概风也把他的鼻子吹得发酸,我听到他声音不像往常。

“你怎么能爬到这么高的地方来呢,”他的声音好像和我们站着的绳梯一样在摇晃,“你知不知道……”

他声音哽咽,我回头看到他紧抓着缆绳的另一只手臂鼓着青筋。

“你会生病的,上面风大。”

我们不能一直站在几十米高的地方让海风把我们都吹出眼泪。

那天我和亚瑟没来得及告别,在港口的那一面不算,那才不是告别,那根本不是结束,远远不是。

如果说有那么一刻,那个人真的从此远离,我挥着手,大声的对他喊着,再见了,以后我们不再有彼此,那就是此刻,当我答应和阿尔下去。

“对不起。我们下去吧。”

我放弃了最后,唯一一次和亚瑟“在一起”的机会,这一次,我没有选他。

对不起。

在踏上甲板的那一刻,我和阿尔都没能站着,为了掩饰我们的脆弱,我们坐在甲板上。我率先发现了那个,我忍着瞒着,迟迟不能做一个决定。

我饥肠辘辘又饱胀的随时能吐出来,我在疯狂里榨干了自己,身体却奇怪的充盈了起来,湿润又饱满。

阿尔……我按着甲板爬到他面前,凑在他的耳边告诉了他。我眼泪流下来,但又想发笑,直到一阵风吹走了阿尔所有的表情和动作,时间短暂的在他脸上静止后又开始流淌,阿尔第一次在我面前掉泪,往前十年,往后几十年,这是唯一的一次。

而我的,下一次就未免来的太快,产婆拎着奥利弗的腿一下比一下下手重,打到第三下我就受不了了。一个哭不出来的婴儿活不了。

别打他了,把他给我吧。

奥利弗一声没哭,哭的是我。

经验丰富的东方人产婆也有判断失误的时候,奥利弗不仅活下来,还长成了男子汉,根据他后来的性格,他要是能被打得哭出声才叫怪了。

他父亲教他用枪打兔子,他却杀了个人,他为了保护我。我撒了一个谎,让他像他父亲一样始终对自己的身份存疑,那时候我别无选择,我为了保护他。

五年后他有了个弟弟,这个可是哭的非常大声,在场的人都觉得过于浮夸了,大家笑的很开心,我也是,没忍住。

然后他们又迎来这个家的头号大魔王,先不说她了。

我们到了新大陆之后辗转和马修取得了联系,但最后还是决定不再联络。

他是个可怜人,他一直在牢笼里,只不过那个笼子大了点,大到让人产生自由的幻觉。

一块西班牙银币?在弗朗西斯面前,从来没有公平交易。如果有机会重来,他会不会做另一个选择,然后一切都可能改变,他自己的,我的,阿尔的,亚瑟的命运通通会不同。

 

但生活教会我一个道理,就是不要再想如果。


评论(9)

热度(7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