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pit

don’t be bitter

Precious 5

一点👌肉渣➕带娃

简简单单一杯茶真真实实没有刀

久违的precious更新


我在半梦半醒间好像听到了指纹锁的声音,自从陈檩那件事后我入夜就变得神经紧张,亚瑟隔三差五的出差,我习惯了经常性的独处,我本来是相当有安全感的一个人。




但这声解锁的声音没有让我感到惊慌,甚至我那一直飘忽在空中不愿沉睡的疲惫精神瞬间就沉降在了肉体上,让我感到一阵放松和猛烈的倦意。




他在玄关一阵窸窣,可能在换鞋,我翻了个身,把脸往被子里埋了埋,以免等会他要开灯,我最怕睡眠中突然打开灯时的刺眼灯光。




过了一会儿,我听到卧室的门把手转动的声音,然后锁孔又再次轻轻含住锁舌发出哒的一声轻响,微微的一道灯光在我背后亮起,我想是亚瑟打开了手机的手电筒。他洗了澡,身上带着股暖湿的气息,轻轻掀开了被子的一角进去又探出身子按灭了床头柜上的手机。




我假装睡得很沉,没有理他,他在他那边老实的睡了一会,翻过身来找我,我才顺势转身滚进他怀里。




“亚瑟……”我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他,他紧了紧怀抱回应我。




“这次好久。”他很少很少有一个月都不在家的情况。




我想他真的很累,一句话都没有说,我也习惯了这样,语言对我们来说没那么重要。但我好像有点清醒了很想和他说说话,即使得不到任何回应。




“你是不是算准了这次要出去这么久,”我凑到他耳边,好像房间里除了我俩还能给谁听到这悄悄话似的。




不,我还是想要点回应,于是拿手指杵他胸口,“所以那天晚上才……”像发了疯似的闹我。




亚瑟握住我的手指在嘴边亲了亲放回被子里,我还想说什么被他用力地抱了一下卡在喉咙里,这一抱好像要把我那些废话都从胸腔里给挤出去似的,“疼,亚瑟。”他带着浓浓的倦意,只凭直觉摸摸我的脸给我安慰。




但摸了一会他的手就不安生起来,另一只手从下面探进睡衣里摸我的屁 股,不久我的脸蛋就完全失宠了,他换成两只手对我的屁 股又抓又捏掌心变得越来越热,然后扣着我的腰把我拉近他,我的私 处正好撞在他下身,他往前顶了顶挤进了我的裤缝,抬起手臂脱掉碍事的上衣扔在地上掀开我的衣服和我肌肤相贴,他发烫的胸膛暖得我打了个哆嗦,我仰直了脖子和他交颈缠绵,他呼吸粗重起来,把我放倒翻身压上来然后粗暴得拉下了底裤,那根热烫的东西就钻进了我的底裤里也贴着我的不断戳着我,有一阵我以为他真的要就这么进来于是不住的推他,他的胸膛贴着我的背,大手交叉地覆盖在我胸前有一下没一下地揉捏,下颌磕在我的肩窝嘴唇在我耳垂边来回地磨蹭,我就全身都软了,我像贴身盖上了一层温暖厚重的毛毯一样安心,我喜欢这样亲密无间的接触,痛死也值了。但亚瑟真的累了,只在我身上拱了一会儿就心满意足的翻下来侧过身睡了,我也侧过身把他抱在怀里却睡意阑珊,悻悻地用下身顶了他几下,啊,好硬的屁股。




算了算了,顶不动。




早上他起床的动静把我也弄醒了,也是我的生物钟作祟,即使周末,八点前我也会醒那么一次,我看亚瑟准备下床,又把他按回床上。




“你再休息一会儿。”我亲了亲他的额头下床,“今天我想吃中餐。”如果我不这么说他一定要去厨房大展拳脚了,其实只是翻来覆去地做他仅会的那几样,他两年前才真正学会下厨。因为之前由他引起的一场差点出人命的火灾事故我很久都不允许他进厨房,但渐渐的我想明白亚瑟并不是厨房杀手,一个逻辑清晰,行动力正常甚至算得上强健又灵敏的人没有道理连厨房里的几颗菜都征服不了,其实他只是怕火。那种在他面前烧起来让他觉得他没法控制的火。回想起当时我救他出来时他的样子,他是真的害怕,我唯一看到亚瑟惊慌到失神的模样,包括平时我在热锅里倒酒翻起火焰的时候他的眼神,很怂。




后来的破解之法是不让他碰带明火的厨房用具就好了,电器他用得很好,但那些闪着火焰的炉灶绝对不可以。亚瑟只会做几个菜,翻来覆去的做了两年了还乐此不疲,这不就是亚瑟吗,对生活抱着简单的观点,对自己喜欢的事有着长久的热情,我的许许多多的安全感都来自于他在日常生活中的小事体现出的品格和坚持。




但不用明火这点大大地限制了亚瑟的,厨路?晶莹透亮的青笋丝,表皮微焦起皱的青椒,高温下灼烫成熟的卷起来的鱿鱼,这类必须经过烟与火洗礼的中式菜亚瑟是无缘尝试了。




我把菜端上餐桌,看他像小孩一样用勺子吃菜,弗朗他们说得没错,如果我是亚瑟的妈,他一定成不了现在这样,因为他可能30几岁了还只会用勺子吃饭。




为了照顾他不喜欢用筷子,我做菜能切丁就不切条,能切短就不切长,这样他用勺子或叉子也可以吃得很容易,以至于我们去外面的中餐厅吃饭,亚瑟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和我做的长得不太像。




吃完饭亚瑟收拾好餐桌,我们正打算出门散步的时候听到了门铃声,我走过院子发现是濠镜,不一会又从车窗里伸出一个小脑袋,怯生生的叫了一声我的名字,被他爸爸笑着制止。




“哥,我有事要外出,可以帮忙带阿莲两天吗?”




“亚瑟,是濠镜和阿莲。”亚瑟从门边探出头来看向院子的时候我冲他喊道。




“阿莲乖,到这里来。”我打开车门伸出胳膊想把他抱出来,他先往里缩了缩,看了一会我的脸好像终于想起了我是谁似的褪去了脸上的不安挂上嘻嘻的笑容身子往后撤了撤猛得冲进我怀里,“是耀耀!”




30来斤突然冲向我让我一个趔趄差点摔倒还好亚瑟紧跑几步过来接住了我们,“小心点。”




阿莲看看把我们抱在怀里的亚瑟突然像只八爪鱼一样扭来扭去,“爸爸,我不要亚瑟,我要回家!”




濠镜给他一个安慰的笑容又冲我们无奈地笑了笑升上车窗发动车子。




“爸爸!”,他冲濠镜喊了一嗓子确定已经局势扭转无望后刚才挤出的几滴眼泪和可怜兮兮的样子消失得无影无踪,两只小手臂生气得交叉在胸前给了亚瑟一个鼻孔。




“现在我们还能去散步吗?”


……




我给阿莲煮了一碗面他吃得狼吞虎咽,他妈妈出差有段时间了,这孩子跟着爸爸受苦了,濠镜表面上看起来挺细致贴心的一个男人,其实背地里也是曾经被我惯得生活不能自理的类型,我造的孽。




“亚瑟,在忙吗?”我看亚瑟靠坐在沙发上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一阵。




“我让秘书做个计划,关于阿莲这两天的日程。”


……




不久我们收到了一张表格,几点钟练习钢琴几点钟大人和小孩子可以做什么互动,几点外出几点吃饭,几点运动,几点娱乐,地点导航时间点全在里面。




以前我曾无意发现亚瑟的手机里有类似的信息,那是他秘书给我们做的情人节安排。我应该去和亚瑟柯克兰的秘书谈恋爱的,他选的餐厅真的品味很好,礼物也击中我。果然没有一个人可以笑着从伴侣的手机里走出来,奉劝大家不要看对方的手机。




“亚瑟,我想没这个必要……”虽然濠镜是叮嘱我们他妈妈说了钢琴一定要练,球订好了场地要去打,你们陪他下下棋,才报的国际象棋班……我想起濠镜对我说的话来,养孩子真是一百个不容易,担心他输在起跑线还担心他赢了却不快乐。




想想觉得亚瑟的计划表,挺好。




阿莲吃完饭,我们一起去散步,他情绪很高,可能是吃饱了的原因,拉着我的手一路蹦蹦跳跳,只是亚瑟走到我另一边牵我的手他就一定要跑过去手刀劈开,又叉腰又皱鼻子,可凶了。




“你这样很不友好,boy。”亚瑟把他拉到一边抱臂板着脸教育他,结果只得到了略略略和一屁股坐在地上成就。




“阿莲,阿莲乖”我蹲下来摸摸他的小脸,阿莲抓住我的两只手把脸藏在里面,“亚瑟讨厌!”暗自发泄了一番,他虽然爱针对亚瑟但对他还存点敬畏。




“今天下午亚瑟会带我们去吃冰淇淋哦。”听到这个小家伙立马虚了,眼睛里掩饰不住的期待,拽着我的手从地上爬了起来,装作无事发生过又蹦哒开了,我另一只手在背后偷偷朝亚瑟伸了伸,随即被亚瑟抓住握在手心里。

评论(21)

热度(92)